•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蛹虫草菌丝生长特性的初步研究

郑庆委 高淑娴 徐志本 闵宏林

引用本文:
Citation:

蛹虫草菌丝生长特性的初步研究

    作者简介: 郑庆委(1980-),男,硕士,助教.
  • 中图分类号: Q949.327.6

Preliminary research on hyphae growth of different Cordyceps militaris strains

  • CLC number: Q949.327.6

  • 摘要: 目的:研究蛹虫草菌丝的生长特性。方法:通过蛹虫草菌株在培养基上的生长试验,观察其菌丝生长速度及产分生孢子的数量等生长情况。结果:不同菌株在相同培养基上的生长速度和产孢量相似,相同菌株在不同培养基上差别较大。结论:培养基的成分对蛹虫草菌丝的生长速度和产孢量有较大影响。
  • [1] 郑庆委张涛徐志本 . 水提法和微波助提法在蛹虫草多糖提取中的应用.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1, 36(11): 1263-1264.
    [2] 杨萍 . 干、湿化学法检测部分生化项目结果比较.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6, 31(1): 83-84.
    [3] 刘刚 . 两种生化分析仪部分生化项目检测结果比较.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0, 35(11): 1143-114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403
  • HTML全文浏览量:  235
  • PDF下载量:  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10-16

蛹虫草菌丝生长特性的初步研究

    作者简介: 郑庆委(1980-),男,硕士,助教.
  • 蚌埠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 安徽蚌埠 233030

摘要: 目的:研究蛹虫草菌丝的生长特性。方法:通过蛹虫草菌株在培养基上的生长试验,观察其菌丝生长速度及产分生孢子的数量等生长情况。结果:不同菌株在相同培养基上的生长速度和产孢量相似,相同菌株在不同培养基上差别较大。结论:培养基的成分对蛹虫草菌丝的生长速度和产孢量有较大影响。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