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肾实质切开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

戴廷山 刘伟 曾建华 王二朋 张长虹

引用本文:
Citation:

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肾实质切开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

    作者简介: 戴廷山(1965-),男,副主任医师.
  • 中图分类号: R692.4

Incision of the intrarenal sinus and segmental of a postrenal pole for removing of huge staghorn calculi

  • CLC number: R692.4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967
  • HTML全文浏览量:  341
  • PDF下载量:  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6-27

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肾实质切开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

    作者简介: 戴廷山(1965-),男,副主任医师.
  • 安徽省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236015

摘要: 目的: 探讨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肾实质切开手术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的疗效。方法: 采用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肾实质切开取石术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43例。结果: 43例均取石成功。取出结石最大为6.6 cm×4.3 cm×3.0 cm,最多1例结石1 280枚。平均手术时间112 min,术中不需阻断肾蒂,平均术中出血260 ml。18例术后3~6个月复查尿路平片加静脉肾盂造影(KUB+IVP)或B超,4例有肾内残余结石,直径均<0.7 cm。结论: 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肾实质切开取石术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术术中出血少,肾功能损害轻,操作简便、安全、易掌握、易于取净结石,是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较理想的手术方法之一。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