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建立幼犬股骨头坏死模型的实验研究

官建中 周建生 肖玉周 刘振华 郭冰沁 张俊祥

引用本文:
Citation:

建立幼犬股骨头坏死模型的实验研究

    作者简介: 官建中(1973-),男,主治医师.
  • 基金项目:

    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04kj275)

  • 中图分类号: R681.8

An experiment study on establishment of the animal model for osteonecrosis of femoral head in young dogs

  • CLC number: R681.8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418
  • HTML全文浏览量:  271
  • PDF下载量:  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2-28

建立幼犬股骨头坏死模型的实验研究

    作者简介: 官建中(1973-),男,主治医师.
  • 1. 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 安徽蚌埠 233004;
  • 2. 蚌埠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 安徽蚌埠 233030;
  • 3. 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影像中心, 安徽蚌埠 233004
基金项目:  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04kj275)

摘要: 目的: 为研究Perthes病治疗建立理想的动物模型。方法: 采用健康未成年杂种犬20只,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每周肌肉注射甲基强的松龙(16 mg/kg)2次;另一组用液氮冷冻股骨头,术后定期行X线、MRI、ECT检查,并取股骨头行组织切片了解股骨头坏死情况。结果: 两实验组均出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激素组第4周复制成功率为40.0%,第8周成功率为75.0%,总成功率为55.6%;而液氮冷冻组第4周复制成功率为90.0%,第8周成功率为100.0%,总成功率95.0%。结论: 单独使用激素或液氮冷冻股骨头均可建立幼犬股骨头坏死模型,但单用激素并非一定引起股骨头坏死。液氮冷冻建立的幼犬股骨头坏死可作为研究Perthes病治疗的理想动物模型。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