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标本因素对荧光定量PCR检测HBV DNA的影响

郝维敏 刘杰 杨晓春

引用本文:
Citation:

标本因素对荧光定量PCR检测HBV DNA的影响

    作者简介: 郝维敏(1968-),女,副主任检验技师.
  • 中图分类号: R442.4

Sample factors affecting fluorescence quantitative PCR detection of HBVDNA

  • CLC number: R442.4

  • 摘要: 目的: 探讨标本溶血、黄疸、脂血对荧光定量PCR检测乙型肝炎病毒(HBV)DNA的影响。方法: 荧光定量PCR检测无溶血、无黄疸、非脂血血清和溶血、黄疸、高脂血清标本的HBV DNA。结果: 溶血、黄疸、高脂血血清与无溶血、无黄疸、非脂血血清HBV DNA定量检测结果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标本溶血、黄疸、脂血对荧光定量PCR检测HBV DNA无干扰。
  • [1] 张敏吕礼应刘万利杨九华 . 不同程度的脂血和黄疸对酶法测定血清钾干扰的分析.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4, 29(5): 465-467.
    [2] 尚莉莉任开祥 . 血清乙型肝炎病毒核酸定量检测及临床意义.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7, 32(5): 560-561.
    [3] 崔琢王淑民 . 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乙型肝炎病毒DNA的临床应用价值.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4, 29(1): 67-68.
    [4] 李秀义高冬梅潘继文蔡瑜温和 . 荧光定量PCR检测乙型肝炎病毒DNA的临床价值.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4, 38(6): 804-806.
    [5] 徐葵花张莉陈家盛李伟宋文庆承泽农 .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低于2倍正常值上限的 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临床分析.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4, 38(4): 438-441.
    [6] 昝丽娜石秀芳孙峰 . 皖北地区乙型肝炎患者HBV血清标志物与HBV-DNA定量检测的比较.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3, 37(3): 343-345.
    [7] 郑宏波汪学龙 . 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在子宫颈癌组织和外周血表达的意义.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7, 32(6): 647-649.
    [8] 汪承虎 . 尖锐湿疣患者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检测.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0, 35(2): 178-180.
    [9] 钟政荣徐云侠丁淑琴张伦军丁晓琳胡建国 . 乙型肝炎患者血清乙型肝炎病毒-DNA与常用血清标志物的相关性分析.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5, 40(10): 1387-1389.
    [10] 刘培明 . 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前S1蛋白、HBV-M检测结果的比较.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6, 31(2): 188-189.
    [11] 刘传苗李伟赵守松 . 原发性肝癌患者及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肝组织中乙型肝炎病毒X基因的变异.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0, 35(7): 665-667.
    [12] 王细宏何世荣黄金保胡义忠 . 池州地区乙型肝炎病毒B、C基因型分布及临床意义.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2, 36(4): 451-453.
    [13] 刘传苗徐葵花 . 乙型、戊型肝炎病毒重叠感染107例分析.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5, 30(4): 298-299.
    [14] 苏智祥张燕军刘爱琴王云梅陈文娟 . 替比夫定与恩替卡韦在非霍奇金淋巴瘤合并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化疗中的抗病毒作用研究.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6, 41(8): 1000-1002. doi: 10.13898/j.cnki.issn.1000-2200.2016.08.006
    [15] 秦万节朱曙光刘艺叶坤戴家应张焰平汪祺 . 两种不同途径胆道支架置入术治疗恶性梗阻性黄疸的临床疗效评价.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22, 47(9): 1195-1198. doi: 10.13898/j.cnki.issn.1000-2200.2022.09.010
    [16] 陈继梅施志农田芸 . 荧光定量PCR检测HBV-DNA与血清HBV标志物关系探讨.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9, 34(2): 158-159.
    [17] 邱兆磊王振杰刘牧林黄建康董慧明郑士友 . 抗肿瘤坏死因子-α单克隆抗体对阻塞性黄疸大鼠肝脏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6, 31(3): 235-237.
    [18] 褚亮万圣云周少波刘会春高涌 . CA19-9、CA242及CEA联合检测在良恶性梗阻性黄疸鉴别诊断中的应用.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1, 36(10): 1084-1086.
    [19] 郑列祥杨邦明杨军陈志萍 . CT导引下经皮穿刺肝内胆管胆汁外引流术治疗恶性阻塞性黄疸28例.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2, 36(8): 974-975.
    [20] 高慧婕刘超李倩 . 乙型肝炎患者睾丸和附睾组织HBV DNA检测.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8, 33(2): 150-152,25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657
  • HTML全文浏览量:  460
  • PDF下载量:  2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5-06

标本因素对荧光定量PCR检测HBV DNA的影响

    作者简介: 郝维敏(1968-),女,副主任检验技师.
  • 安徽省宿州市立医院 检验科, 234000

摘要: 目的: 探讨标本溶血、黄疸、脂血对荧光定量PCR检测乙型肝炎病毒(HBV)DNA的影响。方法: 荧光定量PCR检测无溶血、无黄疸、非脂血血清和溶血、黄疸、高脂血清标本的HBV DNA。结果: 溶血、黄疸、高脂血血清与无溶血、无黄疸、非脂血血清HBV DNA定量检测结果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标本溶血、黄疸、脂血对荧光定量PCR检测HBV DNA无干扰。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