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核干细胞因子在肿瘤细胞中的差异表达及意义

郭俣 夏俊 杨清玲 陈昌杰 刘长青

引用本文:
Citation:

核干细胞因子在肿瘤细胞中的差异表达及意义

    作者简介: 郭俣(1979-),女,博士,讲师.
  • 基金项目:

    安徽省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资助项目(2010SQRL123ZD)

    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资助项目(KJ2009B255Z)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040606Q43)

  • 中图分类号: R730.21;R363

Differential expression and clinical significance of nucleostemin in some tumor cells

  • CLC number: R730.21;R363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656
  • HTML全文浏览量:  446
  • PDF下载量:  2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3-28

核干细胞因子在肿瘤细胞中的差异表达及意义

    作者简介: 郭俣(1979-),女,博士,讲师.
  • 1. 蚌埠医学院医学检验系, 安徽蚌埠 233030;
  • 2. 蚌埠医学院生物科学系, 安徽蚌埠 233030
基金项目:  安徽省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资助项目(2010SQRL123ZD)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资助项目(KJ2009B255Z)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0040606Q43)

摘要: 目的: 通过检测核干细胞因子(Nucleostemin,NS)基因在多种肿瘤细胞中的差异表达情况,探讨NS基因与肿瘤细胞增殖调控的相关性。方法: 体外培养子宫颈癌细胞、乳腺癌细胞、乳腺导管癌细胞、肝癌细胞(SMCC-7721)、肝癌细胞(HpeG2)与正常肝细胞,提取对数生长期肿瘤细胞总RNA,以RT-PCR方法检测NS在mRNA水平的差异表达;提取肿瘤细胞的总蛋白,以Western blot方法检测NS在翻译水平的差异表达。结果: 肿瘤细胞中NS基因均有较高水平的表达,尤其以乳腺癌细胞、乳腺导管癌细胞、肝癌细胞(SMCC-7721)与肝癌细胞(HepG2)中NS基因表达量为最高,而正常肝细胞未检测到NS的表达。结论: NS在肿瘤细胞中的高表达具有普遍性,而在终末分化的细胞中不表达,判断NS基因参与了肿瘤细胞的增殖调控,其为肿瘤的基因治疗和基因诊断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和指标。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