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心理干预对乳腺癌患者生存质量的影响

杨秀木 李娜

引用本文:
Citation:

心理干预对乳腺癌患者生存质量的影响

    作者简介: 杨秀木(1971-),女,硕士研究生,讲师,研究方向:临床心理护理.
  • 基金项目:

    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资助项目(编号2006KJ126C)

  • 中图分类号: R737.9;R749.055

The influence of the clinically psychological intervention on breast cancer patients'life quality

  • CLC number: R737.9;R749.055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911
  • HTML全文浏览量:  212
  • PDF下载量:  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4-24

心理干预对乳腺癌患者生存质量的影响

    作者简介: 杨秀木(1971-),女,硕士研究生,讲师,研究方向:临床心理护理.
  •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北京 100101;
  • 2. 蚌埠医学院护理学系, 安徽蚌埠 233030
基金项目:  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资助项目(编号2006KJ126C)

摘要: 目的: 研究心理干预对乳腺癌患者生存质量的影响。方法: 将120例乳腺癌患者按照对等匹配原则分为干预组和对照组,干预组进行为期20天的临床心理干预,对照组仅接受常规的医学治疗和护理。以世界卫生组织生存质量量表(WHOQLQ-100)为指标,观察心理干预对乳腺癌患者生存质量的影响。结果: 干预组生存质量高于对照组(P<0.05~P<0.01)。结论: 心理干预可以提高乳腺癌患者的生存质量。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