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个性化健康教育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心理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吴叶荣 张海林 张海云 李海红

引用本文:
Citation:

个性化健康教育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心理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作者简介: 吴叶荣(1971-),女,副主任护师.
  • 基金项目:

    江苏省连云港市卫生局指令性科研资助项目(06061)

  • 中图分类号: R593.24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239
  • HTML全文浏览量:  290
  • PDF下载量:  1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01-07

个性化健康教育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心理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作者简介: 吴叶荣(1971-),女,副主任护师.
  • 1. 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 222002;
  • 2. 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东方医院护理部, 222042
基金项目:  江苏省连云港市卫生局指令性科研资助项目(06061)

摘要: 目的:探讨个性化健康教育对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心理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将86例SLE患者随机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住院期间对观察组患者进行个性化健康教育,对照组患者进行常规健康教育,采用焦虑自评量表、Zung氏抑郁自评量表、方积乾翻译并修订的世界卫生组织生活质量评定量表,在2组患者入院时、出院时、出院后1个月分别进行评分并比较。结果:2组患者入院时焦虑评分、抑郁评分和生活质量评分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出院时、出院后1个月焦虑、抑郁评分和生活质量评分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结论:对SLE患者实施个性化健康教育可明显改善患者的焦虑、抑郁情绪,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