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奥曲肽对多烯紫杉醇抑制激素难治性前列腺癌PC-3细胞的增效作用

刘峰 刘辉 王伟峰 郝继东 万建省

引用本文:
Citation:

奥曲肽对多烯紫杉醇抑制激素难治性前列腺癌PC-3细胞的增效作用

    作者简介: 刘峰(1970- ),男,副主任医师.
    通讯作者: 刘辉, pangpangtaba@163.com
  • 基金项目:

    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局卫生科技发展专项基金资助(PW2010A-24)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138
  • HTML全文浏览量:  335
  • PDF下载量:  1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4-06
  • 刊出日期:  2013-12-15

奥曲肽对多烯紫杉醇抑制激素难治性前列腺癌PC-3细胞的增效作用

    通讯作者: 刘辉, pangpangtaba@163.com
    作者简介: 刘峰(1970- ),男,副主任医师.
  • 1.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 201318
基金项目:  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局卫生科技发展专项基金资助(PW2010A-24)

摘要: 目的:观察生长抑素类似物奥曲肽(OCT)对人激素难治性前列腺癌细胞株PC-3的体外抑制作用,并探讨OCT与多烯紫杉醇联合用药时,对激素难治性前列腺癌细胞是否有协同作用。方法:应用不同浓度的OCT和多烯紫杉醇,单独或联合作用于体外培养的PC-3细胞,通过对PC-3细胞抑制率的变化,观察OCT对其杀伤癌细胞能力的影响;并与单独使用多烯紫杉醇的抑制率相比较。结果:OCT能够增强多烯紫杉醇对PC-3细胞的抑制率(P0.01),其作用随浓度、时间的增加而增强(P0.01)。结论:OCT可抑制PC-3细胞,并可增强多烯紫杉醇对PC-3细胞的敏感性;2种药物联用,抑制率明显高于单用。

参考文献 (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