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大脑中央后沟的三维可视化

张磊 王震寰 张艳

引用本文:
Citation:

大脑中央后沟的三维可视化

    作者简介: 张磊(1981-),男,硕士,住院医师.
  • 基金项目:

    安徽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科研资助项目(2002HBL26)

  • 中图分类号: R322.81

Three dimensional visualization of cerebral postcentral sulcus

  • CLC number: R322.8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800
  • HTML全文浏览量:  522
  • PDF下载量:  2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6-05

大脑中央后沟的三维可视化

    作者简介: 张磊(1981-),男,硕士,住院医师.
  • 1. 蚌埠医学院临床应用解剖研究所, 安徽蚌埠 233030;
  • 2. 蚌埠医学院放射学教研室, 安徽蚌埠 233030
基金项目:  安徽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科研资助项目(2002HBL26)

摘要: 目的:为大脑后中央区立体定向、介入放射和显微外科等提供三维可视化模型。方法:在微型计算机上,将1名正常成人颅脑横断位薄层MRI数据以Dicom 3.0格式导入3D-Doctor软件,人工分割中央后沟、中央沟、侧脑室、正中裂及大脑,分别以不同颜色标示,用面重建方法对中央后沟及整脑同时行三维重建。结果:重建大脑中央后沟在整脑中的三维可视化模型,再现了中央后沟在活体脑中的形态及位置,模型可以任意方位旋转。结论:中央后沟的三维可视化模型可以从不同角度观察中央后沟及其与周围重要结构的毗邻关系,并可为放射治疗、立体定向外科和神经外科教学提供影像学辅助。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