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间歇声门下吸引在机械通气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陈莲芳 章凤 贾培艳 丁慧 贾杨阳 朱红娟

引用本文:
Citation:

间歇声门下吸引在机械通气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作者简介: 陈莲芳(1976-),女,主管护师.
  • 中图分类号: R615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577
  • HTML全文浏览量:  224
  • PDF下载量:  2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2-18

间歇声门下吸引在机械通气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作者简介: 陈莲芳(1976-),女,主管护师.
  •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治疗病房, 安徽蚌埠 233004

摘要: 目的: 观察间歇声门下吸引在机械通气(mechanical ventilation,MV)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将72例行人工气道机械通气的患者随机均分为2组,对照组采用常规吸痰方法吸引鼻腔、口腔滞留物,观察组进行间歇声门下分泌物吸引冲洗。比较2组患者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entilator-associated pneumonia,VAP)的发生率及发生时间,MV时间及重症监护治疗病房(ICU)驻留时间。结果: 观察组MV时间、ICU驻留时间、VAP发生率明显少于对照组(P < 0.01),观察组VAP发生时间明显迟于对照组(P < 0.01)。结论: 间歇声门下吸引可缩短MV时间,减少VAP的发生。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