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层螺旋CT三维重建与MRI在颈椎外伤诊断中的价值

邱晓晖 章辉庆 张霞玲 刘艺超 王子顺 杨丽

引用本文:
Citation:

多层螺旋CT三维重建与MRI在颈椎外伤诊断中的价值

    作者简介: 邱晓晖(1964-),男,主治医师.
  • 中图分类号: R683.2;R814.42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244
  • HTML全文浏览量:  212
  • PDF下载量:  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4-08

多层螺旋CT三维重建与MRI在颈椎外伤诊断中的价值

    作者简介: 邱晓晖(1964-),男,主治医师.
  • 安徽省亳州市人民医院影像科, 236800

摘要: 目的:分析多层螺旋CT(MSCT)三维重建与MRI对颈椎外伤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分析62例颈椎外伤的MSCT三维重建与MRI对骨折、脊髓创伤、椎旁软组织创伤、椎间盘损伤及脊柱脱位的诊断率。结果:诊断椎体骨折MRI与MSCT三维重建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附件骨折MSCT(83.9%)优于MRI(17.7%)(P<0.005);脊髓创伤MRI(50.0%)优于MSCT(8.1%)(P<0.005);椎旁软组织创伤MRI(61.3%)优于MSCT(14.5%)(P<0.005);椎间盘损伤MRI(24.2%)优于MSCT(8.1%)(P<0.005);脊柱脱位MSCT与MRI显示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MSCT三维重建与MRI在颈椎外伤中有不同的诊断价值,结合临床资料,选择正确的检查方法,能充分全面显示病情,对颈椎外伤临床治疗方案的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