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体外受精周期中空卵泡综合征3例报道及文献复习

骆丽华 刘雨生 栾红兵 季静娟 郑圣霞

引用本文:
Citation:

体外受精周期中空卵泡综合征3例报道及文献复习

    作者简介: 骆丽华(1967-),女,副主任医师.
  • 中图分类号: R711.6

Empty follicle syndrome in in vitro fertilization cycles:a report of 3 cases and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 CLC number: R711.6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384
  • HTML全文浏览量:  252
  • PDF下载量:  1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6-12

体外受精周期中空卵泡综合征3例报道及文献复习

    作者简介: 骆丽华(1967-),女,副主任医师.
  •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徽省立医院妇产科生殖医学中心, 安徽合肥 230001

摘要: 目的:探讨体外受精(in vitro fertilization,IVF)周期中空卵泡综合征(empty follicle syndrome,EFS)发生的原因及应对策略。方法:分析3例EFS患者的临床资料,并复习文献。结果:2例因EFS取消周期,在随后的周期中,虽未再次发生EFS但结局均不满意,其中1例因卵巢储备功能下降仅获1枚Ⅲ级胚胎,另1例2个周期共获14枚卵,其中11枚为GⅤ期卵。第3例患者一侧卵巢取卵出现EFS,第二次注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补救,24h再次取卵,部分卵泡已排出,获2枚MⅡ卵及2枚胚胎,因出现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取消移植。结论:EFS可能与hCG药物及卵巢功能紊乱有关;再次注射hCG补救对挽救周期有效,但更应注重预防及个体化补救措施。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