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3372名健康体检者空腹血糖结果分析

施志农 陈健康 陈继梅

引用本文:
Citation:

3372名健康体检者空腹血糖结果分析

    作者简介: 施志农(1970-),男,副主任检验师,副教授.
  • 中图分类号: R446.1;R194.3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551
  • HTML全文浏览量:  363
  • PDF下载量:  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12-14

3372名健康体检者空腹血糖结果分析

    作者简介: 施志农(1970-),男,副主任检验师,副教授.
  • 1. 安徽省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 241000;
  • 2. 安徽省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 241000

摘要: 目的:了解体检人群空腹血糖(FPG)水平的分布特点、空腹血糖受损(IFG)的发生率及糖尿病(DM)的患病率,并探讨不同性别各年龄段FPG及DM、IFG情况。方法:采用葡萄糖氧化酶法测定3 372名健康体检者FPG,以FPG<6.1 mmol/L为正常,6.1~7.0 mmol/L为IFG,≥ 7.0 mmol/L为DM的判断标准。按年龄不同分为6小组(≤ 30、31~40、41~50、51~60、61~70、≥ 71岁)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健康体检人群FPG为(4.79±1.09)mmol/L,有随年龄增加FPG水平上升的趋势。男性、女性FPG水平分别为(4.83±1.17)mmol/L和(4.72±0.9)mmol/L,两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不同性别同年龄段FPG水平比较,除51~60岁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外,其余各组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IFG发生率和DM的患病率分别为3.02%和3.29%,呈现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现象(P<0.01)。结论:体检人群FPG水平、IFG发生率和DM患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上升,FPG水平存在性别差异。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