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白细胞介素-6在上皮性卵巢癌中的表达及其意义

彭程 李敏 周颖 赵卫东 冯定庆 凌斌

引用本文:
Citation:

白细胞介素-6在上皮性卵巢癌中的表达及其意义

    作者简介: 彭程(1981-),女,硕士研究生,住院医师;凌斌,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
  • 基金项目: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050430701)

  • 中图分类号: R737.31

The expression and significance of interleukin-6 in epithelial ovarian carcinoma

  • CLC number: R737.3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457
  • HTML全文浏览量:  310
  • PDF下载量:  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8-13

白细胞介素-6在上皮性卵巢癌中的表达及其意义

    作者简介: 彭程(1981-),女,硕士研究生,住院医师;凌斌,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
  • 1.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妇产科, 安徽合肥 230001;
  • 2. 安徽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 安徽合肥 230001
基金项目: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050430701)

摘要: 目的:研究白细胞介素-6(interleukin-6,IL-6)在上皮性卵巢癌中的表达及其意义。方法:采用Western blot和RT-PCR方法检测20例上皮性卵巢癌组织和10例正常卵巢组织中IL-6蛋白及mRNA的表达。结果:上皮性卵巢癌组织中IL-6蛋白的表达较正常卵巢组织中低(P=0.0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IL-6 mRNA在卵巢癌组织中的表达显著低于正常组(P=0.000)。结论:IL-6在上皮性卵巢癌组织呈低表达,为进一步探讨IL-6在上皮性卵巢癌发生、发展中的生物学作用提供了实验依据。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