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医学生学习倦怠现状调查

李礼 王晓彦 王立金

引用本文:
Citation:

医学生学习倦怠现状调查

    作者简介: 李礼(1982-),男,硕士,讲师.
  • 基金项目:

    蚌埠医学院科研课题(Byky13105sk);蚌埠医学院科研课题(人文社科)(YXDM1314)

  • 中图分类号: R192.9

Investigation of the learning burnout in medical students

  • CLC number: R192.9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200
  • HTML全文浏览量:  410
  • PDF下载量:  8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5-04-26

医学生学习倦怠现状调查

    作者简介: 李礼(1982-),男,硕士,讲师.
  • 1. 蚌埠医学院 精神医学系, 安徽 蚌埠 233030;
  • 2. 蚌埠医学院 药学院, 安徽 蚌埠 233030
基金项目:  蚌埠医学院科研课题(Byky13105sk);蚌埠医学院科研课题(人文社科)(YXDM1314)

摘要: 目的:调查医学生学习倦怠的现状与特点。方法:采用《大学生学习倦怠问卷》对蚌埠医学院633名五年制医学生进行抽样调查。结果:医学生学习倦怠呈中等水平,发生率为37.3%,男生发生率高于女生(P<0.05)。男生倦怠总分明显高于女生(P<0.01);大学一年级学生行为不当评分均高于大学二年级和大学三年级(P<0.05),大学四年级学生低成就感评分均高于其他年级(P<0.05);精神医学学生行为不当评分高于临床医学学生(P<0.05)。结论:医学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学习倦怠,学校、家长以及学生本身需要重视这个现象,采取有效措施来缓解学习倦怠。

English Abstract

参考文献 (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