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微信公众平台在儿外科健康教育中的应用

袁幸

引用本文:
Citation:

微信公众平台在儿外科健康教育中的应用

    作者简介: 袁幸(1977-),女,主管护师.
  • 中图分类号: R47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224
  • HTML全文浏览量:  297
  • PDF下载量:  8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6-04-19

微信公众平台在儿外科健康教育中的应用

    作者简介: 袁幸(1977-),女,主管护师.
  • 安徽省安庆市立医院,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医院 儿外科, 246003

摘要: 目的:探讨互联网时代微信公众平台在儿外科患儿健康教育中的应用。方法:将64例住院患儿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2例,对照组常规病房健康教育,观察组在常规健康教育的基础上加用微信公众平台,由公众平台对应行信息推送、答疑。比较2组健康教育的知晓率,并细化到入院宣教、疾病相关知识宣教、心理指导、出院宣教知晓率,并比较2组患儿家长对健康教育的满意度及护士重复宣教的频次。结果:观察组知晓率85.6%,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7.1%(P<0.01);观察组重复宣教的频次显著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能提高宣教的知晓率,减少护士重复宣教频次,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整体护理质量。

参考文献 (3)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