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上海市北蔡社区青年男性骨密度水平调查

刘红 马俊岭 侯钦午 郭海英 刘定娟 郭薇琼 陈佳维

引用本文:
Citation:

上海市北蔡社区青年男性骨密度水平调查

    作者简介: 刘红(1978-),女,主管护师.
    通讯作者: 侯钦午, 主治医师.hqw0123@163.com
  • 基金项目:

    浦东新区卫生系统优秀社区适宜人才培养计划(PWRs2014-21)

  • 中图分类号: R336

Investigation of the bone mineral density of young men in Shanghai Beicai area

    Corresponding author: HOU Qin-wu, 主治医师.hqw0123@163.com ;
  • CLC number: R336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435
  • HTML全文浏览量:  420
  • PDF下载量:  6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7-05-01

上海市北蔡社区青年男性骨密度水平调查

    通讯作者: 侯钦午, 主治医师.hqw0123@163.com
    作者简介: 刘红(1978-),女,主管护师.
  • 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204
基金项目:  浦东新区卫生系统优秀社区适宜人才培养计划(PWRs2014-21)

摘要: 目的:了解上海市北蔡社区健康青年男性骨密度状况。方法:募集上海市北蔡社区223名20~40岁健康男性,使用双能X线骨密度仪对其正位腰椎和左股骨近端进行骨密度测定,同时进行问卷调查。结果:不同体质量、体质量指数男性的骨密度水平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不同年龄、文化程度、骨折史、手术史和是否减肥、运动、失眠、饮酒、吸烟及食用鱼、虾、牛奶、酸奶、咖啡青年男性的骨密度水平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体质量指数、体质量对青年男性骨密度水平有影响。

English Abstract

参考文献 (6)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