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P结合CBL教学模式在妇产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应用

叶国柳 杜丹丽 靳丽杰 周玉 凌云志

引用本文:
Citation:

SP结合CBL教学模式在妇产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应用

    作者简介: 叶国柳(1983-),男,副主任医师.
  • 基金项目:

    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2016jyxm0671)

  • 中图分类号: R192

The application of SP combined with CBL teaching model in the standardized training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residents

  • CLC number: R192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053
  • HTML全文浏览量:  553
  • PDF下载量:  3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7-12-26
  • 录用日期:  2018-04-05

SP结合CBL教学模式在妇产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应用

    作者简介: 叶国柳(1983-),男,副主任医师.
  • 1.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妇产科, 安徽 蚌埠 233004;
  • 2.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麻醉科, 安徽 蚌埠 233004
基金项目:  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2016jyxm0671)

摘要: 目的:研究以案例教学法(CBL)联合标准化病人(SP)教学模式在妇产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60名新入院的妇产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随机分为2组,各30名,分别通过SP结合CBL教学模式和以授课为基础的教学模式(LBL)接受妇产科学的临床教学。2年临床培训后,对2组学员的临床综合能力进行测评,并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调查学员对2种教学方法的满意度。结果:与LBL相比,接受SP结合CBL教学模式的学员在临床思维能力及与病人的沟通能力明显提高,而且学习兴趣更高(P<0.01)。结论:SP结合CBL教学模式在妇产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切实可行,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

English Abstract

参考文献 (1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