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合作•共享•共赢”学术期刊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4-01-15)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4115日,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出版中心主任孙功、副主任吴晓红、编辑丁寒,《淮海医药》主编鲍子雨、副编审王艳,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财贸研究》常务副主编方鸣,《财贸研究》编辑部主任张建军,《中华全科医学》编辑部主任陈开地、副主任谢飞凤,《中国学校卫生》编辑部副主任汤建军,《蚌埠学院学报》副主编朱家席,《中华解剖与临床杂志》编辑部主任章新生来访蚌埠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进行工作交流。学报编辑部主任姚仁斌偕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姚仁斌主任主持。


   姚仁斌主任首先对各来访单位及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报当前办刊情况进行介绍,交流人才梯队建设、意识形态审核、常务编委定稿会制度、院士约稿、编委智库建设等方面经验,并对学报参与公益活动情况及开设《医学论文写作》课程,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助力教科研等方面工作进行介绍,总结学报在2023年取得成绩,规划2024年重点工作目标,提出当前存在问题和难题,期待与会同仁交流。他表示,期待与各期刊同仁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各期刊单位合作,互相借鉴学习办刊经验,实现“合作·共享·共赢”的期刊发展 目标。


   孙功主任介绍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出版中心现状,就主办单位政策支持、约稿办法及标准、稿件质量及取舍等办刊问题和具体编辑问题,提出交流分享。


   方鸣处长介绍《财贸研究》办刊经验、近年取得成果及荣誉,主动作为,提高学校重视度,争取政策支持;加大约稿、组稿力度,提升期刊质量;严把稿件质量关,协调上下达成共识,严格审稿等方面经验进行分享。


   鲍子雨主编介绍《淮海医药》当前办刊情况,交流期刊定位与当前稿件质量、人员梯队、网站平台建设、定稿会组织等方面问题,就栏目策划、成果转化、争取省内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规划主张。


   陈开地主任介绍《中华全科医学》办刊情况,就市场化办刊经验、多学科来稿处理与取舍、编委团队制度建设、学会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汤建军主任介绍《中国学校卫生》办刊经验,就紧跟国家政策,关注各部委出台政策、项目支持,化学科限制为优势,组建编委会,承办学术会议,发掘培养青年学者,提前公布约稿计划,多团体、多单位、多类型约稿等方面经验进行分享。


   朱家席副主编介绍《蚌埠学院学报》办刊情况,分享地方高校学报企业化改革之路,就人员组成、团队管理,以及综合类期刊办刊方法、约稿办法及标准、特色栏目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章新生主任介绍《中华解剖与临床杂志》办刊现状,就智能化平台应用、智能化采编流程建立、专家约稿、经费与政策支持方面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各期刊编辑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各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经验,共同推进期刊创新发展,实现“合作·共享·共赢”目标。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