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LE患者妊娠期并发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7例临床分析

申震 赵卫东 吴大保 张秀英

引用本文:
Citation:

SLE患者妊娠期并发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7例临床分析

    作者简介: 申震(1976-),男,住院医师.
  • 中图分类号: R593.241

Clinical analysis of pregnancy-induced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complicated by multiple organ dysfuntion syndromes: A report of 7 cases

  • CLC number: R593.24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383
  • HTML全文浏览量:  206
  • PDF下载量:  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4-27

SLE患者妊娠期并发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7例临床分析

    作者简介: 申震(1976-),男,住院医师.
  • 安徽省立医院妇产科, 安徽合肥 230001

摘要: 目的: 探讨系统性红斑狼疮(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SLE)患者妊娠期并发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mutiple organ dysfunctiong syndrome,MODS)的预防与诊治。方法: 对7例SLE妊娠期引起的多脏器功能损害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2例妊娠前已确诊为SLE,5例入院后确诊SLE。孕产妇抢救成功6例,1例放弃治疗,围生儿死亡6例。结论: SLE患者妊娠并发多脏器功能障碍对孕产妇及围生儿危害极大,处理的关键是尽早确诊并积极治疗原发病;适时终止妊娠,保护相关脏器功能和全身支持疗法至关重要。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