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抗SmD1抗体测定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意义

段京明 李茂胜 李志军 李季青 谢长好

引用本文:
Citation:

抗SmD1抗体测定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意义

    作者简介: 段京明(1973-),男,硕士,主治医师.
  • 中图分类号: R593.24

Significance of anti-SmD1 antibody in diagnosis of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 CLC number: R593.24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991
  • HTML全文浏览量:  489
  • PDF下载量:  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7-20

抗SmD1抗体测定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诊断意义

    作者简介: 段京明(1973-),男,硕士,主治医师.
  • 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风湿病科, 安徽蚌埠 233004

摘要: 目的: 了解抗SmD1抗体对系统性红斑狼疮(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SLE)诊断的特异性与敏感性,探讨血清抗SmD1抗体水平与SLE病情的关联性。方法: 将137例确诊为SLE患者和75例非SLE患者先采用线性印迹法定性检测SmD1。阳性者再采用ELASA法作定量分析,统计分析抗SmD1抗体对SLE诊断的特异性与敏感性以及与患者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病情活动性的关系。结果: 线性印迹法检测抗SmD1抗体敏感性为84.9%,特异性为96.0%。抗SmD1抗体定量与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情活动积分呈正相关关系(P<0.01)。结论: 线性印迹法检测抗SmD1抗体敏感性和特异性均较高,可作为诊断SLE的参考指标。抗SmD1抗体定量对判断SLE病情活动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