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某三甲医院类风湿关节炎用药分析

刘学刚 蔡波 菊桦 张圣雨 刘浩

引用本文:
Citation:

某三甲医院类风湿关节炎用药分析

    作者简介: 刘学刚(1985-),男,2006级本科生.
  • 中图分类号: R593.22

Analysis of drugs for patients with rheumatoid arthritis in a certain 3A-grade hospital

  • CLC number: R593.22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519
  • HTML全文浏览量:  286
  • PDF下载量:  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0-11-09

某三甲医院类风湿关节炎用药分析

    作者简介: 刘学刚(1985-),男,2006级本科生.
  • 1. 蚌埠医学院药学系, 安徽蚌埠, 233030;
  • 2. 安徽省立医院药剂科, 安徽合肥, 230001

摘要: 目的:了解某三甲医院类风湿关节炎(RA)住院患者用药情况,探讨临床药师如何发挥作用,保障临床用药安全、经济、有效、合理。方法:抽取该医院2009年第二、三季度81例RA住院患者病历做回顾性调查,将所得到的信息根据统计学方法进行归纳、整理,分析其总量、构成比、用药频度(DDDs)值、药物利用指数(DUI)值。结果:RA患者发病年龄较高,女性多于男性,治疗疗程较长,住院花费较大。统计抗风湿病药32类,合格药品25类(DUI范围0.85~1.15),不合格药品7类。平均出院带药6.28种,其中抗菌药物占4.91%,注射剂数占5.3%,国家基本药物占31.04%,使用通用名数占38.7%。结论:RA患者整体用药合理,但仍存在不合理用药,临床医生用药水平还需不断提高,药物使用合理性尚需加强。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