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情景医学模拟考核命题思路及其对临床教学的指导意义

吴晓飞 陈卫东 吴晨辰 高涌 陈辉

引用本文:
Citation:

情景医学模拟考核命题思路及其对临床教学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吴晓飞(1963-),男,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副教授.
  • 基金项目:

    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017jyxm1395)

  • 中图分类号: R192

The proposition thinking of situational medical simulation assessment and its guiding significance for clinical teaching

  • CLC number: R192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637
  • HTML全文浏览量:  505
  • PDF下载量:  1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8-03-21
  • 录用日期:  2018-05-07

情景医学模拟考核命题思路及其对临床教学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吴晓飞(1963-),男,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副教授.
  • 1.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急诊内科, 安徽蚌埠 233004;
  • 2.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肾病科, 安徽蚌埠 233004;
  • 3.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内分泌科, 安徽蚌埠 233004;
  • 4.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血管外科, 安徽蚌埠 233004;
  • 5. 蚌埠医学院 临床学院, 安徽蚌埠 233030
基金项目:  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017jyxm1395)

摘要: 目的:探讨医学模拟考核命题思路和方法及其对临床教学的指导意义。方法:结合两届全国临床医学院校医学生技能大赛命题经历及临床医学特点进行总结分析。结果:命题应将如何加强临床基础、加强临床思维、加强基本操作、加强人文关怀和促进医患沟通等作为其基本思路;考题应包括:考核的内容和目的、题干、临床思维过程、设置病例场景,题干中含有核心制度、操作规范、人文关怀和医患沟通等相关内容;命题时还应注意题干要精炼,模拟操作的模型要可获得,考核操作环境要安全等事项。结论:情景医学模拟考核命题越临床越好,越丰富的临床思维越好,越客观越好。

English Abstract

参考文献 (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