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安徽省部分医院影像设备及影像专业人员状况调查分析

张德营 刘军 卜玉莲 李志宇 余以历 俞曼华 张俊祥

引用本文:
Citation:

安徽省部分医院影像设备及影像专业人员状况调查分析

    作者简介: 张德营(1983-),男,学生.
  • 中图分类号: R445;R197.38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299
  • HTML全文浏览量:  236
  • PDF下载量:  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7-05-11

安徽省部分医院影像设备及影像专业人员状况调查分析

    作者简介: 张德营(1983-),男,学生.
  • 1. 蚌埠医学院影像学系2003年级, 安徽蚌埠 233004;
  • 2. 蚌埠医学院影像学系, 安徽蚌埠 233004;
  • 3.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MRI室, 安徽蚌埠 233004

摘要: 目的:了解安徽省各级医院医学影像学科发展动向,医院对影像设备和影像人才的需求情况。方法:自制调查表,对安徽省61家医院影像主管领导和部分临床医师进行问卷调查。结果:61家医院X线诊断设备共206台,三级甲等(三甲)医院平均每家5.5台,二级甲等(二甲)及二甲以下医院平均每家2.687台(私立医院2家);各种类型超声波机共174台,其中三甲医院平均每家2.71台,二甲及二甲以下医院平均每家2.83台;CT机共60台,三甲医院平均每家1.214台,二甲及二甲以下医院平均每家0.896台;MRI机共25台,三甲医院平均每家0.857台;二甲及二甲以下医院平均0.27台。61家医院影像人员共900人,其中诊断人员三甲平均每家15.7人,二甲及以下平均每家9.27人。技术师三甲医院平均每家7人,二甲及以下平均每家2.646人。结论:我省三甲、二甲及二甲以下医院影像设备配置都有更新,但医院之间差距大,数量和性能均普遍较低;专业人员学历和职称明显偏低,中高级比例小,医院之间差距大,难以满足当今医疗事业发展的需求。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