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底动脉尖综合征12例分析

路屹 刘晓林 陈宏平

引用本文:
Citation:

基底动脉尖综合征12例分析

    作者简介: 路屹(1972-),女,安徽淮南人,主治医师.
  • 中图分类号: R743

Top of the basilar artery syndrome: Report of 12 cases

  • CLC number: R743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589
  • HTML全文浏览量:  281
  • PDF下载量:  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12-21

基底动脉尖综合征12例分析

    作者简介: 路屹(1972-),女,安徽淮南人,主治医师.
  • 1. 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 安徽蚌埠 233004;
  • 2. 蚌埠坦克学院医院内科, 安徽蚌埠 233013

摘要: 目的: 探讨基底动脉尖综合征的病因、临床表现、发病机制及影像学特征。方法: 回顾分析12例基底动脉尖综合征病例的临床及影像学资料。结果: 该病居前几位的症状和体征依次为意识障碍(75.0%)、眼球运动障碍(66.7%)、肢体活动障碍(58.3%)、眩晕(58.3%)和瞳孔改变(50.0%);栓塞和脑血栓形成是常见病因,危险因素为高血压(75.0%)、糖尿病(33.3%)、高血脂(25.0%)等;影像学表现以中脑、丘脑梗死(75.0%)多见,可合并颞叶(33.3%)、枕叶(41.7%)、小脑(41.7%)梗死。结论: 基底动脉尖综合征临床及影像学表现复杂,常见病因和危险因素同一般脑卒中。头颅MRI检查有助于明确诊断。

English Abstract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