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雷诺现象84例随访分析

孙家英 屠文震 陈冬冬

引用本文:
Citation:

雷诺现象84例随访分析

    作者简介: 孙家英(1953-),女,上海人,主治医师.
  • 中图分类号: R747.3

  • 摘要: 目的: 随访雷诺现象以观察其转归,以便早期预防、早期治疗。方法: 对84例雷诺现象患者进行5年随访,观察初诊时所作的免疫学检测和转归的关系;以及扩血管药物和活血化瘀中药对转归的影响。结果: 84例雷诺现象患者5年后,9例转为系统性硬皮病,2例转为混合性结缔组织病,1例转为类风湿性关节炎,1例转为干燥综合征,其余未出现结缔组织病。84例患者中25例长期服用扩血管药物和活血化瘀中药,其中19例雷诺现象减轻,仅2例转化为系统性硬皮病。结论: 雷诺现象可以是各种结缔组织病的早期表现,尤其是系统性硬皮病。扩血管及活血化瘀药物早期干预能改善雷诺现象预后。
  • [1] 靳情胡东流王洪斌 . 加味阳和汤治疗系统性硬皮病的临床研究.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5, 30(1): 64-66.
    [2] 陆群殷继华赵延荣 . 系统性硬皮病患者血清免疫球蛋白和补体检测及其意义.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8, 33(2): 229-230.
    [3] 刘丹丹钱志刚蔡福临 . 临床护士离职现象研究进展.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18, 43(2): 279-281. doi: 10.13898/j.cnki.issn.1000-2200.2018.02.044
    [4] 张晓元 . 血液透析过程中的低血压现象分析及防治.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4, 29(2): 163-16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412
  • HTML全文浏览量:  314
  • PDF下载量:  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2-23

雷诺现象84例随访分析

    作者简介: 孙家英(1953-),女,上海人,主治医师.
  •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硬皮病科, 200082

摘要: 目的: 随访雷诺现象以观察其转归,以便早期预防、早期治疗。方法: 对84例雷诺现象患者进行5年随访,观察初诊时所作的免疫学检测和转归的关系;以及扩血管药物和活血化瘀中药对转归的影响。结果: 84例雷诺现象患者5年后,9例转为系统性硬皮病,2例转为混合性结缔组织病,1例转为类风湿性关节炎,1例转为干燥综合征,其余未出现结缔组织病。84例患者中25例长期服用扩血管药物和活血化瘀中药,其中19例雷诺现象减轻,仅2例转化为系统性硬皮病。结论: 雷诺现象可以是各种结缔组织病的早期表现,尤其是系统性硬皮病。扩血管及活血化瘀药物早期干预能改善雷诺现象预后。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