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 安徽省优秀科技期刊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投稿须知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蚌埠医学院学报》为公开发行的医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月刊;基本栏目设有基础医学、大学生科技园地、临床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医学、预防医学、祖国医学、药学、精神卫生、护理学、技术与方法、综述、短篇报道等。主要刊登实验医学论文和应用医学论文。欢迎本院各级教学、医疗、科研人员及校友投稿。择优选用外稿。

本刊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A)及国内众多数据库、医学文摘收录,并全文入编《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作者稿件一经录用,将同时被其收录。文稿的著作权,除《著作权法》另有规定外,属于作者,文责自负。

本刊在线投稿已开通,请作者登录 http:/ / xuebao. bbmc. edu. cn 注册后投稿;如作者已注册,请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投稿。 本刊只接收在线投稿稿件。 来稿如属基金资助课题,请列出基金名称及编号,并附批文复印件。 如发表的文章获奖,烦请函告本刊编辑部。

本刊对来稿有修改、删节权,凡涉及内容的修改,提供作者回修及核校清样时参考。

关于文稿写作,提请注意以下各项:

1 一般要求 文稿应具有科学性、逻辑性、实用性;材料翔实,数据可信,文字精炼,表达准确。专业术语须使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医学名词》系列丛书(科学出版社,1988~2002)规定的名词。药物名称请参照《国家基本药物(西药)》(人民卫生出版社,1999)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不宜使用商品名。

2 文题 要切意、简明、醒目。尽量不用副标题。

3 作者署名 单行排序。作者单位署于篇首页左下方,附邮政编码。署名及顺序以原稿为准,不得变更。

4 作者简介 论文的第一作者需附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学位(硕士或以上),职称。

5 摘要及关键词 论著稿应附3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及相应的英文摘要(Abstract)。中英文摘要采用国际通用的结构式,分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部分,连续排列,不分段。每篇论文均列关键词,尽可能选用医学主题词表(MeSH)中的词或词组,一般为3~5个;并加注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分类号。

6 层次标题 正文分引言、材(资)料与方法、结果、讨论四部分,或引言、临床资料、讨论三部分。各层次序号均采用左顶格编排,如“1”“1.1”“1.1.1”等,后空一字格接排标题。引言不列序号及标题。

7 图表 来稿以文字为主,图表力求少而精,图中文字及数字均用6号宋体字。照片图对比度要清晰,并注明图序、图题、方向。表格一律采用“三线”式。在文中注明见图×、见表×的字样,并用小方框注明其位置。

8 计量单位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3101-93)《有关量、单位和符号的一般原则》书写。文内数字一般使用阿拉伯数字(名词、形容词除外)。尽量按《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T 15835-2011)的规定书写。

9 参考文献 应为亲自阅读、与文稿密切相关近5年的文献。勿引用教科书、综述等文献。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以阿拉伯数字排序,加方括号。外文刊名缩写按Index Medicus格式。文献格式按GB/T 7714-2015著录,举例:

9.1 期刊 作者(1~3名均列出,4位或以上者加“等”或“et al”).文题[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始页.

刘璐,章新生,刘畅,等. 《蚌埠医学院学报》2004 ~2014 年基金论文定量分析[J]. 蚌埠医学院学报,2015,40(6):817.

KOSCHNITZKY JE,QUINLAN KA,LUKAS TJ,et al. Effect of fluoxetine on disease progression in a mouse model of ALS[J]. J Neurophysiol,2014,111(11):2164..

9.2 书籍

9.2.1 非析出文献 主编者(1~3名均列出,4位或以上者加“等”或“et al”).书名[M].版本(第1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始页.

姚仁斌. 医学论文写作[M]. 合肥: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安徽大学出版社,2015:55..

9.2.2 析出文献 章节作者.章节题名[M]//专著主编者.书名.版本(第1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始页.

马启. 医学论文基本格式及要求[M]//孙新,刘雪立,崔丽英. 临床科研方法概论. 郑州:郑州大学出版社,2004:16.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